壞人猿變好人緣─自我暗示的奇蹟術

《壞人猿變好人緣─自我暗示的奇蹟術》出版社:如何

你很悲觀嗎?你沒有自信嗎?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嗎?
快樂過活與悲傷過活的人,兩者差異很明顯的只在於『想法』」。

本書作者石井先生以「為缺乏自信的人,所寫的勇氣之書」為架構,
透過自我暗示的引導,和立即見效的日常生活實戰技巧,
讓不知不覺陷入悲觀想法的人,慢慢的導向樂觀,最後負面想法完全消失。
幫助你提升自信活力,人際關係因而大獲改善!


這是skykissx寫的筆記、穿插心得
推薦去ptt看板《CATCH》看

4/14 skykissx □ [分享] 壞人猿變好人緣-自我暗示的奇蹟 上
4/22 skykissx □ [分享] 壞人猿變好人緣-自我暗示的奇蹟 中
4/22 skykissx □ [分享] 壞人猿變好人緣-自我暗示的奇蹟 下

[摘錄]

(一)

「我不會對你說 “要喜歡自己"」
「我想說的是"請成為自己喜歡的人」
你沒有必要勉強 喜歡現在的自己,正因為有嫌惡感,
才會有動力"那麼我就變成我喜歡的人" (p128)

(二)

不該用否定句來暗示自己 該用肯定句
關鍵:做自己能做的事。

現在能做的事,不論多小都立即行動。
像垃圾般細微的事情,才能使潛意識運作

雖然是光是這樣的事,你以前也沒做過。而這個行動的轉換,
就會把你從精力集中在無法控制,不存在的事物上,轉而放在能掌握的事情上,
一點一滴。

如果一直去想做不到的事 只會揉爛自己的信心而已。

(三)

要怎樣才能在恐懼中不失去愛呢?
不害怕會失去的事物。作選擇所需要付出的勇氣。

work: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?寫出你的夢想與目標
work2: 成為你夢想中的人,會失去什麼
work3: 寫出即使付出代價,目標實現後仍能得到的好處

(四)

嫉妒和焦慮是放棄的自我暗示(p54)

“嫉妒別人的成功或細幸福是件愚蠢的事。"
“別人變得幸福,並無損於你可以得到幸福的量。"
“在嫉妒他人幸福或成功時,其實會給潛意識"那個人受到眷顧,而我卻沒有的暗示。"
“因為自己大概無法得到,所以才會嫉妒、焦慮。"(p55)
會那麼在意,會不會是某些自卑 缺陷的地方被刺到了呢?